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分類清單

page_banner

經濟日報 /城市科大攜星國廠商 海外實習育飛機維修工程師

  •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「新加坡科技宇航」產學合作,城市科大機械系大三學生李佳律(右)將於暑假前往新加坡實習。(城市科大提供)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8年7月4日
2019-07-04 11:36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

全球航空產業正蓬勃發展,台北城市科大與「新加坡科技宇航」產學合作,暑假將送8名學生到新加坡進行1年飛機維修專業實習,培育未來的飛機維修工程師人才。

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根據經濟部2018年資料顯示,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產值突破新台幣千億大關,其中航空器維修產值55.1%居首位,顯示航空產業正蓬勃發展,全球亟需飛機維修工程師新血到位。

城市科大機械系多年前設置「飛機修護」課程,包括「飛行工程實務」、「飛機修護概論」、「飛機儀電系統與實習」等課程,許多校友成為華航、長榮航空的飛機修護工程師,工程學院同時也積極規劃航電課程,以利電機與資電學生進入航電領域。

城市科大機械工程系主任顏昭文表示,飛修工程師「薪情」看俏,校方過去已與國內多家知名航空公司產業合作,進入航空公司後薪水大致都有30K(新台幣3萬元)以上,今年再擴大產學合作計畫,將觸角延伸到海外知名廠商,與「新加坡科技宇航」(ST Aerospace)產學合作。

顏昭文指出,新加坡科技宇航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最大的公司之一,擁有超過8千名員工,並獲得達美航空、亞洲航空等10多家航空公司的維修訂單,開業至今已完成飛機維修數千架,暑假期間將有8名城市科大學生赴新加坡實習1年,接觸全世界的各式機種,打造海外就業力。

城市科大機械系大三學生李佳律一直擁有航空夢想,小時候想當空服員,進到機械系後發現飛機修護的未來更亮眼,不只取代性低且專業技術門檻高,因此努力學習,大二就已獲得勞動部的飛機維修丙級證照,今年暑假還將到新加坡科技宇航公司實習,她格外珍惜這個寶貴機會,並立志要在飛修工程師領域闖出一番天地。

新聞來源: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7307/3909110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