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分類清單

page_banner

中時電子報/提升學生國際觀、就業力 城市科大與法國商會產學合作

  • 台北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(右)與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會長喬艾爾‧富合尼(左)簽署產學合作計畫。(台北城市科大提供/林志成台北傳真)

台北城市科大今天與法國羅亞爾河商會簽署產學合作,將共同培育該校觀光系、應外系與機械系學生成為國際型的產業菁英,不只具備國際移動力,讓就業實力再加分。

法國是全球最多觀光客選擇旅遊的國家,預計2022年外籍觀光客將破一億人次,其中被盛讚為「法國的花園」的羅亞爾河,不只是法國知名葡萄酒產地之一,也有著浪漫傳說古堡史蹟。

法國羅亞爾河商會會長喬艾爾‧富合尼表示,羅亞爾河沿岸地區是法國第八大地區,擁有380萬居民,他們的技術訣竅享譽全球,包括空中巴士、Bouvay-Ladubay、聖納澤爾船廠、Charal、LU餅乾、君度橙酒、LV(路易威登手提包)、Lactalis奶酪等,這些大企業均位於羅亞爾河地區。

喬艾爾‧富合尼說,在羅亞爾河沿岸地區的大公司,仰賴小型企業合作夥伴網絡的支持,尤其每年擁有1800萬位遊客與8000萬個過夜住宿,其中包括2600萬的外國旅客過夜住宿,將能使的台北城市科大觀光、應外與機械系的學生,能實地學習羅亞爾河地區的生活藝術及工藝產業所擁有的技術訣竅。

台北城市科大校長連信仲表示,雙方合作模式期程約為1年,先進行3至5個月的法語表達、溝通技巧與觀光管理等課程訓練,完成後再銜接到企業做產業實習,例如建於1101年的「豐特弗羅皇家修道院」,其內部有會議中心、餐廳和旅館;導覽建於10世紀「梅耶扎伊的聖皮耶爾修道院」,亦或是在創立於1811年阿克曼酒莊學習葡萄酒專業知識;機械系提供有關機械人手臂及航空修護的培訓等實習機會,每月薪資津貼約在500歐元左右。

(中時 )

資料來源: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1125002379-260405?chdtv

看更多:

https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911250168.aspx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