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分類清單

page_banner

經濟部2020專利百大 城市科大是全國唯一榮登前10名的大學

  •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「2020年專利百大排行」,城市科大首度進入專利申請排行第十名,也是全國唯一榮登前10大的大學。
  • 工程學院是國際發明展常勝軍,創意發明實力驚人,成為台灣之光。

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在3月10日公布「2020年專利百大排行」,本國法人專利申請以台積電居冠,第二到第九名分別為宏碁、友達、瑞昱半導體、工研院、聯發科技、英業達、鴻海、仁寶電腦,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發明創新能量驚豔全國,首度躍升為本國法人專利申請第十名,更是全國唯一進入前十大的大學,榮登全國大學的第一名

能榮登上經濟部所公布的「2020年專利百大排行」本國法人專利申請前十大, 是因為城市科大工程學院師生創意發明實力驚人,在世界大放異彩,頻頻躍上國際舞台,成為台灣之光。

尤其,工程學院近年勇奪國際發明展超過5百面獎牌,總獎牌數連續29屆的全國第一名。 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新聞稿中表示,「城市科大首度以181件榮登各校之首,申請案以新型專利(174件)為主,並進入前十大」。

工程學院院長李俊奇表示,為讓更多學生創意被實現,常見學長帶著學弟妹一起發想,並且時常舉辦「金牌發明團隊成果發表會」,金牌師生分享如何將想法做成商品,且規畫申請專利、國外參賽等,不只傳承寶貴經驗,更激勵更多學生參與,讓創新發明為世人帶來更多福利。

新聞詳見:

央廣   https://www.rti.org.tw/news/view/id/2093824

自由時報  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paper/1436302

鉅亨網   https://news.cnyes.com/news/id/4609393

數位時代  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61768/2020-patent--mooly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