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新聞網/台北城市科大陳奕崴全國技能競賽奪銀 10月拚國手資格

  •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共948名選手較勁,來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進修部大四學生陳奕崴奪「汽車噴漆」銀牌。圖/台北城市科大提供
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,共計948名選手較勁,來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機械系進修部大四學生陳奕崴奪得「汽車噴漆」銀牌。比賽當下,突然下大雨,他臨危不亂,靠著冷靜的頭腦與平時訓練的反應,迅速將汽車噴漆的噴速調低,拉長乾燥時間讓成品色澤美麗而獲肯定。

陳奕崴在高職時就讀汽車科。他表示,希望為自己開創藍海,因此接觸較少人從事的「汽車噴漆」類的學習,為了這次比賽準備了8個月之久,機械系指導教授林俊男特別讓陳奕崴適應各種溫、濕度,因此在訓練期間安排他在各種不同的情境訓練,有晴天、雨天、陰天等,並借助南陽實業的師傅到校指導,拉高培訓規格。

陳奕崴說「拿到銀牌,心中好激動」。在訓練過程中,很珍惜學校購買的塗料以及耗材,不造成浪費,「也很謝謝我的老師陪我走過這次的練習,沒有他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」。

陳奕崴因獲銀牌,獲得10月參與國家級的國手選手賽的資格,爭取明年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參加明年將在上海舉行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。

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大一學生陳秉森參加麵包製作類的銅牌,運用古典屏風視窗效果來撐起極大重量琵琶來設計,顯現精湛能力。烘焙學程指導教授盧彥緯認為,陳秉森在比賽3天中做出視覺震撼的作品,除了平時訓練紮實外,也因其高度的抗壓力,才能順利完成作品,未來前途可期。

報導來源:
聯合新聞網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929/4877324
瀏覽數